Cilcn

在十字路口跳拙劣的芭蕾

《某年-情书与未寄出的情书》

Tips

1. @北宸 

2.搞事就是开心啊.JPG

3.埋了一些奇妙的东西

4.cp,你猜呀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致我亲爱的情人:


      你好吗?长久的没有再见面,我又开始思念你的头发上的洗头水香。


      今天一早起来就是好天气。太阳很好,万里无云,你那边的天气是如何呢?希望你不要冻着热着,天气都像我这边一样明媚怡人。


      在窗前是你送的那些风信子,春天到了的时候,我将会看到它们的粉的紫的花;看见它们就好像是看见了你的脸。能够疏散一些我缱绻的爱意。


      早出门去的时候,我向洪字胡同口的邮递筒去,玄字四号的人又往我的这边瞧过来。我当时一定笑得很开心,因为要把昨天给你写的信寄出去。想到你看到时候的样子,我就忍不住笑,笑,笑的。先前玄字四号的人也会跟着笑,不过今天却是匆匆离开了;但我看得出他走的时候脸上还有笑意呢。他袖间有股花香,闻见了,我又想起你。


      晚饭吃的是猪肉大葱馅儿的饺子。以前住在一起的时候,你也给我包过这样的饺子,情儿包的总比我包的好看的多了。圆圆满满,就像情儿的脸蛋一样喜人。


      想来每天的琐事就只剩下想你。不知道何时才能见面。


      万千吻你


      丨


      致最爱的:


      古人说,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;如果以这样来度量,我对你的思念与别离的日月相对,已经是几生几世换不完的时光。


      今天有一点雨了。我将要收衣裳,玄字一号的大姐就过来问诊。对我说她似有风湿了,一到阴郁的天气就会酸痛,还叫我帮她如何揉一揉。我问她先前没有说过,她讲之前累了就叫宇字四号的姑娘来揉,今天寻不见她。人上了年纪总是会有各样的毛病,我替她说了几句,领了药就高兴地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我于是想着你在那一边,如果伤痛之类,你不告诉我,我也不晓得。愿你永远安乐,岁月静好,切不能在月红时候吃凉;何时有了机会能够相见,我一定要好好地检查,你是不能够出半分毛病的。


      晚上时候,玄字一号的大姐又来送些吃的,说是感谢我。她的手艺是一向的好,你若来,我一定要让你尝一尝。


      吻你万千


      丨


      予我的挚爱:


      自一天的开始,张开双目,窗户的缝隙里都是你。阳光是你,晨露也是你。我的眼睛里盛满了你,因而看见甚么都好像是看见了你。我爱你,我爱你爱得痛彻心扉。睡眠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,因为闭上眼就要远离这个满都是你的世界;然而梦却是救赎,我将可以在梦幻之中亲吻你的脸夹。


      今晚。我要到有你的脸的天空一角望去的时候;宿字四院的人,在夜里出现。风划过我的脸的时候,他也会看过来。


      每有人看我的时候,我都会在一刹之间,以为那是你。那不是你,那不是你。我痛苦地想着,心京要碎裂开来。我不希望任何人看得见我这样狼狈的神情,却希望你可以在我的眼前,用你的手,拂过我的脸。


      我是多么的爱你。我的爱人。


      丨


      我亲爱的情人:


      一日又是不见,我的心愈发往你那里去了。


      你在信里问我,让我多讲一些胡同里的趣事。可其实我并不常出门,仅有要购置药品与书籍,还有给你寄信的时候才会出门去。对了,之前还要丢垃圾,可是有一天起我只消把垃圾放在门口,第二天再看时就没有了;我想也许是哪位好心人,先前猜是同住在列字那个大姐给帮着丢了,只是我去问列字的大姐,她说是不知道。或许也是她害羞罢,也或许是其他好心的人、我不知道的。


      不过就垃圾一事,并非是每天都会丢掉,我之前觉得奇怪,暗暗记下来,是一三五的时候,垃圾一定不见的;但是后来想着,虽然麻烦了人家,终究是表达心意,认真去追究反而没了意思。于是就不再记了。总之我在这胡同里问诊,挺多人对我都好。


      胡同里的大小事,多半都是从问诊拿药的大姐们那里听来。我日后多问几句,多讲给情儿听来。


      今日没有甚么要闻,祝你一切安好。


      丨


      致我亲爱的情人:


      惊蛰后一天暖比一天。你的风信子已经开了,淡粉颜色,果然一如你的脸颊和嘴唇。因你先前让我多讲胡同里事,我便教来诊的人多讲些。


      宿字二号的姑娘是顶爱说话的,平日里进出,也看得见她在胡同口儿和人兴高采烈地讲。今天来是因为喉咙痛,要我开些胖大海、雪梨之类方子润润嗓子;即使如此,听我问起最近的新闻,仍然开心地讲个不停。说地字四号的哥儿和他邻家吵架,硬说是他夜半闹动静让他睡不着觉,地字三号直叫冤,二人差点打起来;说天字三号的圆墨镜的算命师在找东西一样着急问来问去,结果反倒叫那两个气头上的家伙臭骂一顿;又说玄字的二号三号那对兄弟俩一旁看戏,一号的大姐直气他俩不劝架还叫好是不办人事;玄字四号的照常出去办公事,直至他下班回家,那街坊的火儿还是没消完。


      我听了这些烂七八糟的事儿只是头晕,宿字二号的姑娘却还不住嘴。我笑她喉咙痛是“罪有应得”,她便笑笑着接了方子和一些药回去了。回去之前还不忘跟我说着,四院的人日前这个时间都要在家了,今天却没看到,如何如何。


      看你的风信子就好像看见你,看你的回信也像你,没你的日子,到处都是你。


      万千个吻与我的姑娘。


      丨


      予我的挚爱:


      我时而想要把整个世界都先给你,献给我的挚爱的人。想与你想拥,想献上一吻。想要像世间所有的情人一样,共进晚餐,共度春宵。然而这一切都是不能成真的幻想,湮灭在我的无止境的梦魇中。我无法像那样抱你,我只能追随着你的幻影,再希冀着一点点的可能性。


      所有阻碍我见到你的人,都会如同黒白的帘幕一样拉开,如同汽车尾气的烟雾一样吹散,无人能阻止我炽热的感情,阻碍会被我清除,即使这份感情,很难传达到你那里。我会永远追随你的脚步,我是你的忠实的奴仆与随从。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什么都可以做得到;我望向虚空中的你的影子,不由得把呼吸也减缓,希望我的心跳与你共振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啊。


      丨


      最最亲爱的人儿:


      听你讲清明之后能来看我,我实在高兴得喜不自胜!我要好好为你的到来做准备。从哪里开始呢,我拿着信想了许久,决定先从下厨开始。因为下厨总要训练许久,到你来的时候,我可以为你做一道你最喜欢的菜,让你尝尝我的手艺进步多少。


      我又想起要收拾我的花圃,到那时候你的风信子也许就凋谢了,或许可惜。但是一季花后总有另一季的美好,这大概就是人间的幸事。


      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可以做,比如年前腌渍的果脯,还有之前做的干花……我有多少的话要对你说起,多少的


      但你又在信里说,让我也要多出去走一走,我却觉得不是那么一个道理。交往也要是分人的,把我一个好端端的医学生摁在俗尘间,和那些街坊的大姐谈论谁家晚上声声吵闹,谁家的人没有动静了,这又有甚么意思,还不如在家研修《精神病学》呢!


      综上所诉,恕难奉行。但我会好好迎接你的到来!这将为我带来无穷的快乐。


      丨


      我的爱人:


      我本不愿意在信的开头就乞求你的原谅。但是,看到你在信中为我不听劝告而生气,我的心都要碎了。实际上,这是我的一个谎言。我并非没有尝试着出门。


      但是,情,我认为我的病却还是没有好利索的。我出去溜达,只觉得身后是有人在跟着我一般,浑身里的不自在,急急忙忙回家来,还觉得屋里都有人的视线!我怕极,吃了药才好。看来我的病并不可以强求,情,我虽知道你是为了我好,但是我现在只是很不稳定,或许也是这两天没有睡好的缘故。我不说,只是怕你又为我担心。


      清明之后你就可以来我这里,那时候见到了你,无论是什么样的疾病,也无法将我压垮了。情儿,你是我在这世界上唯一的倚靠。有了你我什么都不怕。


      罪恶的你的爱人


      丨


      我的恋人,我的挚爱:


      对不起,我致以万分的歉意。或许因为病魔缠绕我不放开吧!我上一封短信,似乎使你为我担忧许多。我是多么不愿意想象,你为我所紧蹙眉头的样子!是的,我现在的状态确实不好。我时而感受到无端的痛苦,似有人在窥视我的生活一般,我忙于躲避来自看不见地方的视线。我觉得路上的人都对我心存恶念,他们的眼光能够透过我的胸腔。


      我的生活即将跌入深谷。但我是一位医生,我将会拯救我自己。我相信,爱情是治愈所有创伤的良药。我爱你,我迫不及待要见到你。你是我的药引,是我的救赎。拯救我罪恶的灵魂。


      所有,亲爱的,哦,我亲爱的!请你快一些来到我的身边。我等不及到明天!我将长跪等待我的光降世。我会亲吻你的脸颊、你的手背、你的额头,以及你樱桃一样颜色的唇。我会爱你,我会把你拥入怀抱。我会和你一起看月亮,数星星,会和你一起度过美好的夜晚,以及美好的清晨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。


      痛苦的爱人


      丨


      (涂抹不清的痕迹):


      我知道我错了。我知道我做不到了。


      当我发现你的身体是如此冰冷时,我开始意识到拥抱你原来是这样的一件事情。我们可以肌肤相亲,我可以热切地亲吻你,你却难以再次回馈。


      我知道我错了。回不来了。都回不来了。


      就像是上一次。就像是上一次。就像是上一次。


      上一次的我在疯狂的爱中徜徉,这一次的我在悲伤的爱中困顿。


      直至终末。


      (涂抹不清的痕迹)


评论(4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