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lcn

在十字路口跳拙劣的芭蕾

【阴葬】望月

于是当她再一次回首的时候,

也当做那个人依然还在。

手心中曾留下的唯一温度,

经久不会散去。

——

葬歌斜首望月,圆月皎洁一如银盘明镜,紫黑夜幕衬着,众星儿也隐去光辉,捧起九天的至宝。“又疑瑶台镜,飞在青云端”——这是那人曾教她念过的诗行;圆满的明月又带团圆相思意——也是那人教她说过的。

究竟念的书和诗到底有什么,字行之间还是念错的多;他教的“江月年年只相似”与“月上柳梢头”的月亮的象征意究竟有甚么分别,记忆也都模糊了。但兄长的骨节分明的手指着书上某字一字字领她朗诵的声音,还回荡在耳畔久未散去;指点月色时眉目间容态,还映在眼底久未磨消。

身旁的搪瓷碗里搁着桂花糖糕,看了就使她忆起从前硬要枝头的那朵儿桂花的情形。兄长从不舍得让她受针尖儿那么大的丁点委屈,常日里自诩清高傲世,竟也攀上树来摘花;滑稽样子逗得姑娘咯咯的乐。花摘到了,那一身长道袍也满是灰黄的“花”;实则一朵桂花并没有甚么趣味,卡在鬓角与银丝相称确实是好看的好闻的,不出半个钟就丢在哪儿忘了。可怜了哥哥的衣裳,回家又洗又补的后话。

是的,凡是关切与他的记忆,总能在脑海和心头常驻不走。譬如如何的制作符箓,又如何的背念咒文让她听的都头痛;如何的上山挖野菜,又如何做蒜薹炒肉飘来满屋子的酱油香。

只消是没有了他的日子里,到处都是他。

葬歌抬头望月,月亮的影子里,依稀是某个谙熟的背影。

“葬儿,知道吗?人死了之后,就会升上天去哦。”

“真的吗?会到月亮上去吗?”

“葬儿喜欢月亮?”

“葬儿最喜欢月亮了!……不过,什么是‘死’啊?”

赤褐色的眼眸,轻轻地对她说。

“就是人总有一天,会飞到月亮上去。虽然回不来,但是会在那里一直看着,看着最重要的人。”

银白的少女垂下了眼睫,

“你有在遵守约定,有在看着我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夜里写的东西都很迷惑ooc

来源自我夜半搜阴葬发现没有啥粮,老夫气急之下抓起笔来胡写一通

他们是绝配,我要告诉全世界他们是绝配,他们俩的红线从娘胎里就牵好了!!(闭嘴你个臭DD

这个,或许和今昨是soul mate(草)
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